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1999的房客·李子维x黄雨萱 第四章


2019


电视机里狰狞的恶鬼扑到镜头前。

李子维伸手挡住黄雨萱的眼睛,“干嘛了啦。”黄雨萱拨开他的手,轻轻蹙了一下眉,眼神没有从屏幕上移开。电视里的女鬼还在张牙舞爪,只见她捻起一颗爆米花,淡定的嚼碎了,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

“干嘛看我啊。”

“不害怕喔。”

“我又不是小屁孩,还会怕这种东西喔。”

“是吗,对吼,当年你这个小屁孩,可是会怕的睡不着觉——”

看他又把她的那些尴尬事旧事重提,黄雨萱终于转过头。

“李子维!”

李子维噤了声笑了起来,取下眼镜,捏了捏鼻梁。

“怎么啦,你不看了喔?”黄雨萱纳闷。

“这部鬼片我早看过了,担心你害怕,才陪你看的。”

既然不用了,李子维索性闭目养神。

“好啦。”黄雨萱抱住他的腰,趴在他的颈间。“谁让你当年总是笑话我胆子小,我有背着你偷偷练习过了啦。”

“而且......”黄雨萱坐直身体,直视他的眼睛,又接着道:“有你在我身边,我还怕什么?”说完又抱住了他,虽然老夫老妻了,还是有一点小害羞。

李子维嘴唇微微蠕动,半晌摸了摸她的头,开口说了句:“雨萱长大了,情话都讲的这么好了。”

“我哪有讲情话。”

“有没有听到我的心跳声。”

“别闹了啦。”

“真的被被你撩到了欸。”

“不会吧,你骗我的喔?”

黄雨萱说罢便佯装去听他的心跳,两个人闹作一团,没人再去关心电视机里可怜的恐怖片了。


4


2007


“老板,诠胜是谁啊?”

“是我另一个老顾客啦,好像考上了宜东高中....总之!你见到就知道了,你们两个真的蛮像欸。”老板捋了捋自己的胡茬,打量着李子维,要不是知道李子维已经近三十,他都以为两个人是双胞胎。“李子维你家里没有什么兄弟喔?”

“没有啊,我独子啦,有这么像?”李子维纳闷。

“是啊,超像的。你见到就知道了。好了好了,快走快走,别耽误我做生意啦。”

“哎呦,我知道啦。”李子维拎着自己的早餐笑着和老板道别。他知道老板就是担心他上班迟到而已,根本不是要撵他走。

真的有和自己长的一样的人喔?李子维充满疑惑开车去工作室了。


星期一,入了普渡月(农历七月)。黄雨萱出门时到处看的到门口摆着的祭仪和庆赞中元的店铺。也正是因为中元月忌搬家,为了不冲撞好兄弟,黄雨萱才早早来了宜兰。

随手捎了一杯中热美回家,国三就爱上了这种咖啡,边喝边想着接下来要做什么才好。

距离开学还有半月有余,就无所事事起来。打开游戏,星期一下午的游戏冷清的失了趣味,想起李子维说的游戏里的活动,黄雨萱好奇的点开看了看,活动刚好公布了先导VCR,还找了当红明星来演,噱头十足。黄雨萱也不禁有一些好奇。

就,看一眼。

她点开了影片。


影片的开头是一串长镜头,三个女生晚上来到学校。阴暗的教学楼传来诡异的脚步声,墙壁上的照片折射着诡异的光芒,恐怖的音乐似是应了景,让黄雨萱头皮发麻汗毛直立。

“我看她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

“我就不信。”

“等明天看到这些照片后还能多嚣张。”影片里的女主演对着墙上的照片傲慢的开口。


音乐舒缓了下来,三个女生正要离开教学楼。黄雨萱的心也慢慢平缓下来,松了一口气。就这样喔?

突然两个女生去结伴上厕所。只留下了女主演一个人。

游戏里安静的可怕。黄雨萱甚至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

搞什么啦!她眯起了眼睛,从睫毛间隙里去看仿佛静止了的影片。

突然屏幕开始闪烁。

一亮一暗,一亮一暗。

从黑暗中一只手将落单的女生捂住口鼻,拖走了。

场景突变,那个女生趴在书桌旁,地上的血积成一滩。阴森的音乐从耳机里流淌出来,蔓延成一条恐惧凝炼成的河流,直到音乐慢慢沉寂下来,黄雨萱才敢长舒一口气。影片最后的镜头,聚焦在黑板上方的学海无涯,唯勤是岸。

画面跳转到演职员表,伴随着利器摩擦一般的背景音乐,跳出几个大字领衔出演:蔡文柔。黑底白字的姓名看起来甚是阴惨可怖。


“靠!我到底在干嘛啦,干嘛要做这个任务啊,我疯了喔。”

页面跳回宣传界面。

——现在参加这个活动,有机会赢得三选一奖励喔

黄雨萱刚打算退出。被其中一个奖励机制吸引了目光。


“帮你对心爱的人告白,帮你寻找遗失多年的缘分——台北台南台中三地机场大屏,将你相见他(她)的心情传达给对方。可以组队,奖励成倍,五级以上的用户均可参加喔。”

这么容易就能找到骗鬼嘞。黄雨萱一点都不信。

但是,她脑中不自觉飘出一段童年的回忆。

她迷了路找不到阿嬷,有一个温柔的大哥哥把她送回去,路上带她吃了好多好吃的。可是她连他的长相和名字都想不起来。怎么找得到呢。


她退出了界面。


“黄雨萱?”听到有人叫她,回头一看,是莫俊杰。

“莫俊杰?今天上线这么早。”

“对啊,没什么事。我看你在看那个活动喔,你要参加吗?”

“喔,没啦,就看看。对了,我听李子维说,这个游戏是你们公司做的喔。”

“嗯,不过‘想见你’这个游戏不是我主要负责的。我现在只能负责一些比较简单的游戏......”

“这样喔,没关系啦,你以后可以做更好玩的游戏出来啊。”

莫俊杰轻轻笑了一下。对面的女生真的和韵如长的很像,但是,哪里都不一样。

“其实这个游戏,公司本来打算做的是2010年,可是我很想念98年的生活,所以就向公司提议,可以同时开两个服。只不过我没有想到,韵如不喜欢。”

黄雨萱不知道如何接话,手指交叉,思索了一会。

“我自说自话啦,你不必往心里去。”

“没,对了,要不要一起参加那个活动?就那个奖励,你可以和韵如姐告白啊。”

“算了啦,我不想成为她的负担。”

“或者,我知道了!韵如姐喜欢听音乐,你可以用游戏给她办一场VR演唱会啊。”突然想到什么,“.......该不会,那首last dance ,开机音乐就是你的主意吧。”

莫俊杰点了点头。黄雨萱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他真的蛮喜欢韵如姐的,可惜这完全是单恋啊,不如......

“莫俊杰,要不要,交换一下联络方式?我把你的ig或者line发给韵如姐?”

“真的假的?可以吗?不会太麻烦喔。”

“当然啊,虽然我不太确定韵如姐会不会同意,不过我会努力帮你讲清楚的。”

莫俊杰终于露出一个真心的灿烂微笑,点头道谢:“谢谢你黄雨萱。”


晚上陈韵如还是与莫俊杰加上了好友。

莫俊杰开心的险些把手机掉到地上。发送了第一条信息。

“你好,我是三年二班的莫俊杰。”


(或许双时间线会不难啃一点?与其以后全糖甜到腻人,不如现在就双倍炼乳吧。

相信我,这篇文里的私设全是为了以后甜,我是亲妈啦,有朝一日我要是铺垫不下去了,就把写完的小甜饼都发出来!)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