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1999的房客·李子维x黄雨萱 第五章


5


好久没有三个人同时在线。

李子维上线惊喜收到黄雨萱发过来的同意参加活动的消息。黄雨萱答应组队后,李子维立即就去申请了。莫俊杰也同意和他们一起。

三个人也暂时组成了一个队——凤南小分队。填了一些有的没的问卷。还有一题问他们是什么高中......这个这个活动有毛线关系啊,三人一头雾水。

参加活动之前,他们标注队名时才发现自己一直用的都是真名。黄雨萱也才注意到自己一直都用韵如姐的名字喔,是时候改一个昵称了 。


“安平十三妹?我还永康扛把子嘞。”李子维眯起眼睛看着黄雨萱新改的昵称。

“我乐意啦,怎样啊你?”李子维点击两下,头上赫然出现一串字,他扬了扬头,示意她看,得意的神情跃然脸上。

黄雨萱看清那几个字,一下子笑出来。“师哥是我?哈哈哈,这什么烂名喔。”

看对面人笑弯了腰,李子维撇了撇嘴。黄雨萱笑过了,绕过李子维问后面的人。

“俊杰哥,你改什么——”

“你叫莫俊杰什么!俊杰哥?”什么情况啊。

“对啊,就俊杰哥啊。”

李子维看看黄雨萱,又看看莫俊杰,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莫俊杰也没有什么反应。

李子维就把莫俊杰拉了过去,压低声音问他。“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喔。”

“就交换了联络方式啊,然后问了她一些韵如的事情。不过李子维,我昨天才知道,黄雨萱她只有15岁而已欸。”

“你们还交换了联络方式!?”李子维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有后知后觉发现重点好像不在这里。“15岁!?才国中生?”李子维回过头看了看她,不会吧,他由然生出一丝自己欺负小孩子的罪恶感。

“嗯,才刚刚过了基测,好像高中离你那边好像还蛮近的耶。”


“你们在说什么啊?”

“没.......没什么啦。”李子维现在说话时,不由自主的想要把她当一个小妹妹来看待。哎呦,以前自己也太不大度了,和一个小妹妹较劲个什么啊。

“黄雨萱,我觉得这个名字也蛮好的,嗯。”李子维还微笑了一下,尽量看起来温和一点。黄雨萱随意的点了点头,把注意力放到莫俊杰的光标上,那里还是莫俊杰三个字。

“俊杰哥,你就用本名喔?”

“嗯。”这样,陈韵如上线立刻就能找到自己,虽然明明知道她不会上线了。

黄雨萱转过头之后,李子维立刻就收起了自己的微笑,她根本没有在看的,浪费自己表情。

“对,黄雨萱,我也比你大耶,你也应该叫我子维哥啊。”

“才不要嘞,还子维哥?”你超幼稚的好吗。

“欸,黄雨萱,你很没有礼貌内。”

“喔,是吗,好的。子、维、叔、叔。”

莫俊杰噗嗤笑出了声。李子维给了他一个白眼。黄雨萱也忍俊不禁笑了起来。

“笑什么你!莫俊杰我还大你一辈嘞。”

莫俊杰想一下好像是喔。

“快,你也叫我叔叔好了。”

“屁嘞,李子维不要乱占便宜啦。”两个人又开始小打小闹起来。黄雨萱连忙制止这场自己引发的祸端。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啦。子维哥、子维哥哥,可以了吧。”

李子维露出了满意的得意表情,莫俊杰和黄雨萱都懒得理他,随他去了。


“好了,填好了,走走走。”

三个人切换进任务。

黄雨萱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坐在教室里。黑板上方的标语看起来极为诡异,这里是——那个案发现场!

“黄雨萱,黄雨萱。要不要一起去福利社啦。”黄雨萱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猛地抬起头。是一个系着低马尾齐眉刘海的可爱女孩和一个短发齐肩的漂亮女孩子。

“怎么啦,你这什么表情,中邪喔。”看着黄雨萱的表情,她关心问道。

“雅婷,普渡月里这些话不能随便乱说了啦。”一旁的女生象征性的打了她一下。

“喔对对对,我忘了。黄雨萱你怎么了,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买点喝的。”

“那个,你们去吧,我有点事情。”黄雨萱跑出了教室。李子维和莫俊杰都没了踪影,她突然注意到,这里是三年八班。

“黄雨萱!”

“这也太诡异了吧,真的是凤南高中耶。”

“凤南高中,那不是——?”

“对啊,就我们读的那所高中啦。真有够逼真的。”李子维默默感叹道。

莫俊杰也点头附和。他都不知道自己公司有进行实地考察。


“蔡文柔,你等等我啦。”

“简盈慧,丁郁馨,你们快一点啦,一会赶不及了。”

三个女生跟迎面跑了过去。黄雨萱突然注意到,最前面的那个女生,就是被害的那个。

“李子维李子维,喔,子维哥,你看那个女生是不是就是那个。”

“好像是喔...”

“就是啦,也就是说,她现在还没事。”

三个人凝视着她们的背影。

“所以,现在要干什么。”莫俊杰没有看过先导VCR,只能听两个人指挥。

“按照套路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找到嫌疑人。”黄雨萱沉吟道。


突然弹出来一个任务栏。

黄雨萱又有被吓到,肩头微颤了一下。李子维被她的反应逗笑。

“被害人已登场,现在,请前往关键场景,32唱片行。”黄雨萱读出屏幕上的文字。32唱片行?

“俊杰哥,32唱片行是不是韵如姐打工的唱片行?”

莫俊杰也觉得,这个游戏连32唱片行都出现了?如果不是很熟悉凤南高中这里的人,怎么会制作出来。

可是他不知道这个游戏的负责人是谁,这个分公司制作的游戏,他不太熟悉。

莫俊杰很想解开谜底,这个故事就好像是一个真是会发生的事件似的。


“已经9点半了!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再继续。”他的思考突然被李子维打断。

“才刚刚开始没多久啊,这才九点半耶。”黄雨萱抱怨道。

“好了,晚安。”

“李子维——”你不是一直都睡的挺晚的......莫俊杰还没等说完,李子维就下线了。莫俊杰也只好和黄雨萱道别下了线。


“李子维,你今天这么早就睡?”莫俊杰用手机给李子维敲字。

“我是不睡啦,不过小孩子应该睡觉了。”

“李子维,黄雨萱15岁了耶,况且你15岁的时候不也在晚上打电动。”

“哎呀,我不一样啦。”

莫俊杰无语,辩解不过李子维,就不再说话,默默去想游戏里的事情。



(蟹蟹大家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答应大家的无限更奉上~搓小手)

(生活这么苦啦,给大家补充糖分呀!)

(喜欢就拜托按赞喔~~拜托拜托!虽然我写的好烂,剧情也好猜的.....)

(爱你们!嘿嘿~)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