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金鱼【林季子x魏莱】


26

林语一周没有见到魏莱了。

三月末,连上了四月的清明节,魏莱都没有上学。好像上次的话题惹到了她,她再也不打算来学校了似的。她隐隐担心魏莱是不是生了什么严重的病。

同桌连魏莱不见了都没有多加理会。林语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把话都咽回了肚子里,酝酿出了心事,把笔记记得更详细了一些,黑红蓝绿橙交织在一起,她差点认不出自己的笔记。


这短短一两周时间魏莱一直呆在林季子家里。时间被拉的冗长,她有时候想不起来星期几,想不起来林季子对她讲的话,那本复刻下来的日记究竟是为了什么。

她不知道林季子这样做的意义,只觉得一切都是虚假的阳谋阴谋,打碎了她对初恋的期待与幻想,更何况打碎的人,是林季子。


魏莱害怕过,现在已经平静到瓶颈期。林季子没有任何出格,在这个房子内,不会限制她的自由,至少当他在家时,魏莱还是可以和之前一样任意走动。他出去的话,就会请她回房间。

好像一切和之前没有区别。

林季子甚至会在餐桌上和她说笑,而且,林季子很会做菜,比她的厨艺好的不是一点半点,是天壤之别。


林季子窝在沙发上随手点了一根烟看着文件,魏莱凑过去,把他的烟拿过来叼着。没滋没味的。

“抽烟对身体不好。”仿佛那烟不是他的,他从来都不嗜好。林季子揉了揉她的头发,荡出一个素净的笑容,双眼像是缸中的那只游鱼找到了另外一只,摆动鳍去追另一只。魏莱一瞬间不认识他。不认识这么自然的他。或许自从叫了自己魏莱之后,那层纱也不用伪装般的罩着他的灵魂了。

她压根不想松口,用牙狠狠地咬着,大概是生了瘾吧。可是香烟烧的那么快,自己就燃尽了自己。林季子还体贴的抄过烟灰缸,以免掉落了大块烟灰烫到她。


“林季子你究竟要做什么?你要怎么样啊。林季子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这样。”魏莱说这话的时候心里都在默哀。他的好先死在自己心里的,自己还有必要藏着天然无雕饰的野蛮,去好脾气的包容突如其来的变故么。

林季子的笑深了,眼睛亮亮的,闪烁着凶恶的光。夕阳笼着他的脸庞,点了他眸中烟火,慎的魏莱有些慌。突然又垂了眼眸,盯着烟灰缸中明灭的烟嘴,只有嘴角还扬着,道:“魏莱,我真的有一些喜欢你了。”

“明明其实不过是一只食草动物,却狐假虎威张牙舞爪的样子,很可爱。”


表白听着比拒绝还残忍。像是在宣告他之前的种种都是装模作样,看自己笑话似的。

“你是不是觉得很好笑。林季子,你太过分了。”

魏莱的自尊心似是有了裂缝,自己要拼命找补回来一样,硬挺直脊背,一字一句道。

像是听到了莫大的笑话,终于抬抬眼皮,正视着质问他的人。

“我过分?”他没有回答,反问回去。

他笑了,喉结微微浮动一下。

“难道不是你,主动来找我的?”

他微微前倾,用手支着身体,痞痞地没有坐直,嘴角的微笑看起来冰冷没有生的气息。


“林季子,我们分手吧。”

“好。”林季子连眼睛都没眨,呼吸都没顿一下,就接受了这个句号。魏莱自顾自在心中下起了雨,熄灭了心里的火焰。

“放我走。”

“现在不行。”

现在不行,还是永远不行,究竟什么时候行。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留我在这里?”魏莱冷静地出乎自己意料。

“留你在这里安全。万有青做事决绝没轻重,刀枪无眼,伤到你就不好了。

我的小情人,我怎么舍得让你受伤。”林季子的情话不再是裹了蜜糖,是甜的发腻的老鼠药,咽下去就离世的那种。

“.......什么?”

魏莱听不懂,一觉醒来就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哪里都不一样,她不属于这里,违和的厉害。


“乖一点,我不会伤害你的。好吗,学姐?”他的劝解满满都是强势,口气中没有一丝反驳的余地,征求意见的结尾词只是他素来佯装礼貌的一种方式罢了。


就这样搁置了。挣扎过了,也尝试过挣脱了,魏莱逃不过他的游刃有余。

只能放任自己搁浅在这里一些时日。


半夜被低沉的谈话声吵醒。拨开梦境之后,魏莱听见楼下林季子在打电话。她摸下楼。丝毫不为自己偷听感到羞愧。

“好的,爸爸,您不必担心。”

林季子的礼貌将他包裹的严丝合缝,把本来的他藏的很深。连对血亲都能生疏的如同陌路。她第一次觉得她远远不了解林季子。

林季子早就捕捉到楼梯上倾斜下来的那一方影子,按下结束通话键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浮出了其他的话语:“您说,魏莱学姐失踪了吗?魏叔叔一定很着急,要不要报警啊——”

“林叔叔我在这里!救我。”

魏莱喊出来这句话,便看到林季子好整以暇的看着她,手机早不知踪影。话语僵死在喉咙里。

“哎呦,学姐你真的是太可爱了。”

“就是有点叛逆,要不要我教你怎么做一个乖小孩?”



把差点变鬼故事得剧情往回拉一拉。。本来是打算写毁灭的,为了HE一下就只能这样了啊!为了不pua,不强制爱,不斯德哥尔摩,不SP,强行把季哥从违法边缘拉了回来,又强行让胆小的魏姐这么独立自强自尊自爱。。文也清澈了很多呢。(苦涩

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心猿意马按死在胸腔。

评论(10)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