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金鱼【林季子x魏莱】


25

——魏莱!

——魏莱?

有谁在叫她。魏莱四处张望,可她只能看到大片的花田,五颜六色,缤纷至极。像极了青春该有的模样。

微风扬起花瓣纷飞,吹拂过她的鬓角,轻轻柔柔的。


——魏莱,你知不知道,我不喜欢你啊。你以为徐渺跟你玩是因为她喜欢跟你在一起的吗。别可笑了魏莱。

罗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魏莱回过头去,谁都不在。


——莱莱,妈妈是爱你的,妈妈都是为了你好,不是想要逼你的。你学不好,妈妈一样会爱你的,但是那样的话你怎么对得起妈妈和爸爸。

妈妈的声音萦绕在耳边,魏莱转过身去,妈妈也不见了。


——学姐,魏莱学姐,你看,那条鱼好不好看啊?

顺着林季子声音传来的方向,那里有一个缸,缸里空空如也,清水上漂浮着一片花瓣小舟,荡阿荡。

——那只金鱼用它的身体拼命扑打地面,它的腮黏上了嘴一张一合,眼睛瞪着死不瞑目一般。然后,安静了下来。死掉了。为什么逃跑呢?

魏莱,你这么聪明,应该不会明白那只傻鱼的想法吧。


魏莱一回头,林季子站在她的右侧,歪头对她笑了,暗夜里的罂粟一般摇曳冶艳。魏莱精致的脸上布满了惊恐的神情。花香四溢,物极必反,香味盛了,就变作恶心的烂臭,刺鼻气息愈发强烈。突然狂风大作,将她置身于的花田摧残的什么也不剩,鲜妍四处凋零,残枝败叶,没有一处完全,林季子消失在那片狂风花雨中。魏莱被迷了眼,不由得后退,一退,就跌进了一片水中。


颠倒。


翻转。


水光摇晃。


终于平静了下来。

本来空荡的鱼缸里,就添了一只红尾金鱼。

瞪着它的大眼睛。

充满恐惧。


与飘着的那瓣残破的青春年华,一同腐烂。

“啊——”魏莱猛地惊醒,从床上坐了起来。胸腔的心脏狂跳不止。

魏莱觉得自己像是被乍暖还寒时萧瑟的风逼仄,无法呼吸。又像是坠入海中声音远去,被海水牵引向无边的深处,血液翻涌充斥脑中,四周只能听见自己擂鼓一般的心跳。

呼吸还不均匀,意识还不清晰,只记得最原始的恐惧,在脑海中一遍遍回响。


原来,都是梦。

都是梦。


不,不对。

自己在那个房间里,发现了照片,然后.......

林季子回来了。

然后......他把自己关在这间卧室里。


她大脑一片混乱,不知道原因,也不清楚这件事情为什么是这种走向。只是天生敏感的直觉告诉她,应该离开。恐惧感隐隐侵蚀着她的意志,她睫羽振动,半晌深呼吸掀开被子,跑到门口,搬动把手,一气呵成。

门开了。她压抑住呼吸,蹑手蹑脚下了楼。

还好,门没有锁。


离门口近在咫尺。


“学姐,这么晚了,还出门吗?”

林季子的声音传来时,魏莱差一点失声尖叫。

跑?不跑?

也许是误会?

也许有苦衷?

当然这样无意义的事情在恐惧霸占上风时,是绝对不会被考虑的。魏莱慌张的跑到门口,颤抖着拧开锁,可惜在触碰到门把手的那一刻,又被林季子拉了回来。

顺手按了开关,逼走了黑夜。

灯光亮起的那一刻,熟悉了黑暗的双眼被晃的睁不开。她被拖拽到沙发上,睁眼就看得到,那条游来游去,不知疲惫的金鱼。

噩梦里恐惧又吞食了她。

她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拉了拉他的衣角。


“季子,你怎么了啊。”

她声音颤抖。

“这话应该我来问才对吧,学姐。你见到我就跑,我真的很伤心。”他站在那里,挡住了头顶的吊灯刺目的光线。

“那......你为什么要把我关进房间?”

“关进房间?好像有点误会啊。难道不是学姐你在我回来的时候,突然昏了过去,我才把你抱回去的?或者说,学姐觉得和我住一间比较好?”

林季子还是平常不过的样子。

好像真的一切都只是一个噩梦而已。


“那,我要回家。”


“学姐,你想回去吗。”


“想,我想回家。”


“还以为你对那里已经深恶痛绝,原来你还觉得那里是家。

不过......别的我都能答应,这件事恐怕不行,还得劳烦学姐再等一等了。”


“季子,我要回家。”魏莱又一次一字一句道。


“哎呦,学姐你真的很任性呢。”

他坐到沙发上,捧起她冰凉的脚,捂热,林季子手掌的温度透过脚心传了过来,魏莱打了一个冷战。

“季子,放了我吧。”

“为什么?”

“我不想做金鱼。”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