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金鱼 【林季子x魏莱】


20

魏莱还是离家出走了。

说是去住校,实则搬去了林季子家。

十几年滋生的反骨,在遇到林季子的那天开始拔节成长,似乎身体都在振振作响。而他大概是与生俱来带着诱人的魔力。引人上天堂,带人下地狱。


魏莱从来不是什么好孩子。她自己心知肚明。

青春期逆反的加成,让她不由得地去追逐一场冒险。一场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的感情。

她读的出林季子的危险,他的年少老成,和从容不迫背后的她无法猜测到的底牌,神秘而充满无限未知。但是这一切不正是她追求的,她喜欢危险的气息,跌宕起伏。而且他给她的安全感,甚至压住了这种不可言状的危险感。

他弥漫着的是罂粟的味道,让她沉沦,上瘾,无力去抗拒。


而且,他能给她,她盼的那一场盛大的烟火,

可以绚烂韶华,点缀春夏秋冬,燃尽一切的盛宴,

不是钱,成绩,和虚伪至极的媚笑。


林季子其实是没想到的,但是其实他一直期待的就是这样的结果。他喜欢掌控,也享受无伤大雅的意外性。

他尽地主之谊把她安顿在二楼的客房。


“季子,谢谢你,我实在没有可去的地方了。”

“客气了学姐,你想住多久都可以啊 ,随时欢迎。”他为人着想的距离感,更加增添了魏莱心里的好感。

魏莱没推辞,不过她不想让林季子觉得自己白吃白喝,恬不知耻占他便宜,不想让自己在他心中的形象被破坏,连忙提出承担家务。

“我会做饭的,我在这住不会白吃你的,我可以给你做饭。我做饭还挺好吃的。”

“喔,那务必让我尝尝学姐的手艺。我真的很期待。”语气中淡淡的笑意。


就这样他俩开始同居生活。

白天正常上课,晚上像是普通舍友一样住在一个屋檐下。

有一种隐秘而禁忌的意味。

魏莱确实会做菜,但平时需要上晚自习,只有周末可以下厨房露上一手。林季子每每都很捧场,都称赞她做的好吃。辞藻天花乱坠,但是魏莱却一次都没有觉得是敷衍和虚伪。

虽然每次都说着让他别打趣她了,但魏莱其实心里很高兴。

好像自己终于被需要了。

不再是一个用来学习的机器。

不,不再是用来给他爸脸上增光的工具了。


“季子,来尝尝这个,”她挑起一点新出锅的菜品,吹了吹,伸到他嘴边,“尝尝,好不好吃。”眼中隐隐期待,琥珀色的眸子晶亮的像是银河。

林季子笑着尝了尝。“学姐手艺又进步了。”

他点头称赞。

魏莱低头笑了笑,又转过身忙碌了起来。


看着魏莱系着围裙,花边时不时的摆动,他恍然想起了曾经的张莲生,也是这般,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凑一桌子菜给他。如瀑般的黑色长发被束了起来,露出小巧而精致的耳瓣,白皙的脖颈上有一些碎发和少女稚气未脱的绒毛,她和她一点都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


回过头就发现林季子正出神,

“吃饭啦,想什么呢?快,趁热吃。”

她拿了碗筷,摆放在桌上。把围裙取了下来挂在门后。

“喔,好。”

很少见到他这么失神的样子,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很好吃。”

很好吃。


21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模仿,好的,坏的,似乎相似能拉进距离。

总能看到他吞云吐雾的样子,就按耐不住心里的好奇。

正巧林季子出门了。天色渐暗也不见归来,魏莱收拾完房间,无聊的坐着,突然注意到静静躺在茶几上的香烟。脑中浮现那若有若无的烟的香气,跃跃欲试起来。


魏莱颤抖着捻起一支烟,到阳台去拿打火机把它点燃,遇风怎么都点不起来,她叼住,弓起手指形成了避风港湾,才点起来。火苗的熏烤下,白色的烟纸被染黑,丝丝缕缕的烟云缠绕着飘散出来,呛得她眼睛有点疼。她下意识的模仿印象里林季子吸烟的模样,不伦不类的。

她浅浅的吸了一口,没有任何感觉,若不是张开嘴渗出来一缕烟雾,她以为自己可能是忘了呼吸。

于是又深深吸了一口,苦的不行,最浓的茶的味道,直捣鼻腔,呛入肺里。


林季子进屋里就看到她拿着烟,咳的剧烈,走过去把她夹着的烟夺了过来。

被抓到偷偷抽烟,她与一些难堪,林季子也没追究。

“烟不是这么抽的。”她看到他深吸了一口,三根手指搓了一下烟,又转过头去吐了出去。

空气里充斥着烟草的气味,浓烈的占领了每一寸空间。原来开着窗子也散不掉。

“我就学一下。”

魏莱语气像是在轻轻抱怨。

林季子低笑了一下。伸手弹了弹烟灰。

然后灰暗的房间里烟头又亮了起来,像是蛰伏的野兽吐息一般,时断时续。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就在魏莱以为这件事情已经翻了篇,百无聊赖的时候,林季子将手中的烟扔掉了,突然按住她的后颈,给了她一个吻。林季子直视她的双眼,神情淡然。

烟草气息顺着他半张的嘴里渡到她的口里。她猛地把他推开,咳嗽了一下。

他踉跄着让开了半步,笑态可掬的看着魏莱。

“要不要我教你。”


三月,早春还寒。进屋去,还携了些寒气。

魏莱脸颊像是蒸煮过一样透着红润。

偷偷抽烟的少女,误打误撞的学会了亲吻。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