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1999·想见你全员 第二章

我本以为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玄学警告!!脱离原剧警告?)


2

“可不可以讲讲,我妈妈和陈思源怎么样了。”



吴文磊给陈韵如换了一杯摇茶,递给她。“不用担心,姐和陈思源他俩都过得很好。”

“你妈妈她再婚了,现在经营了一家火锅店,生意很兴隆,陈思源他,也已经结婚了,现在小孩差不多六七岁了。他们每年都有去看你......”

他顿了一下。

“韵如,你死后,我们都很想你。所以,你当年为什么......”吴文磊心里其实已经隐隐猜到这个答案了,只是,他问出来,是想要告诉她,其实未来并没有因为她的消失而变好。

陈韵如低着头,自己一直回避不去考虑的问题摆在自己的面前,跳下去的确是一念之间,那一刻,她真的没有办法了,没有办法走出悲伤了。

吴文磊轻轻叹了一口气,又开口。

“韵如,其实我特别的后悔,我们一直在你身边,却没有发现,你心里的悲伤,我很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抱一抱你,为什么要让你落单,也许我们当时多关心你一点,你就会感觉到我们其实是很爱你的,或许,一切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韵如,对不起。”

吴文磊很真诚的说,陈韵如看着他的表情,睫毛微微颤动,眼眶红了起来,泪水毫无预警的涌出了眼眶。


她真的好想抱一抱妈妈。

“舅舅你不要跟我道歉......”

我不是想要让你们难过的,更不是想要听到你们的道歉,眼泪掉在自己的腿上,氤氲进衣料里,没有抹开慢慢干涸掉。


待她终于平复了心情,捧着手里的茶慢慢喝完,她说,

“我想,这一次我明白,我应该怎么做了。”久违的勾起一个笑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陈韵如唯一可以依赖的,就是心里的黄雨萱和面前的舅舅。

谁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回到过去,什么时候黄雨萱会回来。陈韵如尝试过睡觉,醒过来,还是这样,她似乎慢慢地习惯黄雨萱的生活,也开始仰望湛蓝的天空。

可就在他们以为这样的交换可能要持续好一阵,黄雨萱回来了。


32咖啡厅

“文磊叔,韵如她应该是回到过去了。希望这一次她可以好好选择,重新决定。”

“雨萱,这次真的多亏有你。”

“其实,当时要不是因为我介入她的人生,陈韵如也不会做出那种决定,我才是害她的凶手。”黄雨萱不敢接受吴文磊的道谢,沉吟道。

“雨萱这不是你的错,是我们没有照顾到韵如的情绪,你不要自责。”

“......谢谢你文磊叔,只要她能明白,能重新看待这个世界,一切就会好起来。”李子维......也一定不会有事的。


“不过......我们现在还坐在这里讲这些话,应该就说明,过去还没有改变吧。”


3

2019_

“陈......陈韵如?”

“不是我杀的。”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都是他跟她逼我的。”

在吵闹声中,陈韵如恢复了意识,她觉得自己的头好痛好痛。仿佛浸过冰水,丝丝头发还滴着水,眼皮沉重,难以挑开,身体也疲惫至极。


“谢芝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你说啊,你说啊。”

“你问错问题了,你应该问的是,你对陈韵如做了什么吧。”

想起来记忆中与死神相并肩的恐怖声音,陈韵如扫除了倦意,睁开双眼。她转动眼睛,看了看周围的环境。

陌生的地方。

周遭依旧嘈杂不堪。

有警察。

黄雨萱,舅舅,

她看到黄雨萱情绪崩溃的冲过去,被拦住。而对面是总是跟踪她,想要杀掉她的谢宗儒?

他怎么在这里?

这里是哪里?

黄雨萱在这里,说明这里不是1999年。陈韵如低头看了看自己,齐肩的短发滑落到眼前,遮挡了一部分余光,自己穿着校服。她下意识的动了动自己的手指,好像呼吸都没有了实感。

“这里是哪里?”

“黄雨萱?黄雨萱!?”

“舅舅?”

“你们听得到吗?”

吐出去的话都像是掉入了深海,统统沉入了海底,又好像打在了不透明的墙壁上,没有人可以接收到她传过去的讯息。她走过去,想要触碰失声痛哭的黄雨萱,可是自己的手臂穿过了她的身体。

没有人看的到她。

黄雨萱手里的那台随身听支离破碎。

她的泪水一滴一滴掉落在无名指上那枚戒指上。

舅舅无措的安慰黄雨萱。


突然之间她好迷茫好迷茫。

她慢慢抬起头,好无助,似乎明白了什么。明明很害怕,心脏却没有剧烈跳动的感觉。

可能这一刻的到来,比起她从楼上跳下去的那一刻,更像对她的审判,对她死亡的宣判,因为她的任性果决,她就像自己所期望的那样,消失在世界上,没有人可以记得。为什么,得偿所愿却想哭呢。

这就是我的代价吗。

陈韵如感觉自己掉到了一个罐子里,盖子拧的紧紧的,没有空气,窒息感强烈,却不会死掉。


妈妈,舅舅,陈思源......

李子维,黄雨萱,莫俊杰......


拜托你们谁来救救我,我好害怕。



下集预告:

“莫俊杰......”

“不要怕,我在。”



“我们会循环多少次才能离开这里呢。”



“可不可以不要死,可不可以不要离开,可不可以不要放我一个人。”

“韵如,对不起。”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