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浮世十年【林季子x林本川】第三章

Du bist die Richtige,die meinem Leben reichliche Bedeutungen erteilt

是你,赋予我生命丰富的涵义。

Dieses Leben durch hoffe ich

今生我愿把我一切拥有的。

dir mein Alles zu verschenken都给你。

Ich Liebe dich.我爱你。 


5

林本川是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醒来的。

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意识经历了大转弯,漂漂浮浮,掉回了他的身体里。

睁开眼睛,就看到林季子的下颌线,姣好的弧度,微微上扬的唇角。迟到的记忆纷至沓来,就连细枝末节的小事也一并霸占了他的脑海。


杰德回国,他从保姆那里知道了一些他的事,然后每天就来他的房间住。

事实摆在面前时,林本川内心还是有一点恐慌的。

杰德会不会因此讨厌他。


不知道是心动还是情动,亦或者只是单纯的紧张忐忑罢了,胸腔连着腹腔一路向下,灼烧个不停。似是喝了烈酒,卷过舌苔胸口腹部,所经之处无一例外,都燃起了火焰。


野兽吞噬者理智,挠的他心里痒痒的。

林本川脸红起来。他猛地坐起来,又担心吵醒了林季子,小心翼翼的打量,看他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他松了一口气。

又扭捏起来。他抱着一旁的被单慢慢下床,灰溜溜的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听到房门合上的声音,林季子睁开眼睛。浓重的黑眸里混合着不知名的情绪。他翻了一个身,把床上那边开始渐渐冷却的地方又重新填满温暖起来。

闭上眼睛,回归了寂静,却进不去梦里。


6

林本川一头扎进浴室里,冰凉的水让他找回了理智。


整理好自己,去饭厅吃饭时,林季子已经坐在那里。

目光相接时,他仓皇的错开自己的视线。林季子没说什么,拿起一杯水,喝了一口。

杯子上结了一层浓重的雾气。看起来很冰。

落座后,林本川发现自己盘中的早餐很正常。正常才不正常,不知道是不是杰德一如既往的换了过来两个人的早餐。

因为自己没有让保姆知道自己真实的喜好。

他没舍得说出真相。

自己在贪婪的享受他对自己的好。


林季子点点头,保姆脱下围裙,回屋了。


“谢谢。”他一如既往的说。用刀指了指盘中的煎蛋。

林季子忍俊不禁,笑了出来。

“谢什么?”

林本川一愣。

“哥哥,你这样胡乱给人发好人卡的习惯可真不好。”

“我不是什么好人,你知道的。”

“我做这一切当然不是为了你。”

“我只是喜欢看你没有我就不好的样子。”


对上林季子的眼神,林本川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又是那种感觉,口干舌燥,火烧火燎。燎的他太热了,想喝一杯冰水。

看了看自己桌上的热牛奶,又看了看林季子面前的那一杯水,他忍耐再三,还是伸出手去够那杯。

林季子看在眼里,把手指伸向杯子里,轻轻一勾,一杯水都洒在了桌面上。

林本川有点尴尬,怕再弄巧成拙,不知所措。

“不小心弄洒了。对不起啊,哥哥。”

林季子扶起杯子,用旁边的绢帕擦了擦手,站起身来,踱步到门口,回头看了看仍在宕机中的林本川,笑道。

“新生报道没多久,哥哥可不要迟到,我先去上课了。”

说完就走了。


林本川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水连成串,滴在地上。

洒在一小块地砖上,积成一小摊。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