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浮世十年【子川】第二章

你说,有一个人将你从残酷的黑暗之中拉出来了。你会不会很爱他?

哪怕他真的是恶鬼修罗,地狱罗刹,也是我的神明。

他要掀起杀戮,那我就用鲜血祭刀。

他要欺骗我,我也心甘情愿做他的附庸,当个傻子。


3

那天起,

林本川和林季子总是出双入对,那些人再也不敢找他的麻烦。

林季子就像是一个很好的警示牌,能很好的阻止风暴,当然也能卷起惊涛骇浪。

总之,小川过上了梦寐以求地平凡校园生活。


家里的保姆是一个只会说德语的亚裔女人,生性怯懦,但还挺温柔的。每日照顾着他们的起居生活,她总会弄错自己的喜好,可是自己从来没有劝阻。因为,林季子会先他一步,把他照顾的十分周到。

他这个弟弟对他实在是太好了。

好到让他分不清现实与梦,

好到让他觉得自己喜欢上了他。


初中毕业,高中伊始。

慢慢摸清自己的心意时,林本川面色发白。

外国开放的文化久而久之的熏陶下,林本川觉得也许同性都不是他们之间的鸿沟,但是兄弟加这不一般的收养关系,错综复杂的家庭关系的确是他们最大的障碍。林本川没信心,他对自己没有信心。


“杰德。”

他伸手想要拉他,又不知开口说什么,收了回来。

“嗯?怎么?”

林季子回过头来,发现他还站在原地,又走了回来。

“没......没事。”林本川扯了扯嘴角,给他一个笑容,什么也没说。

“哥,你总是这样,什么也不说,别人是不会知道的喔。”


林本川说不出口,低下了头。

林季子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


4

林季子时而会回国,林本川已经习以为常,只是这次林季子走了好几天。林本川每天早上都忍不住瞟林季子的房门,希望他会从那里走出来,可是没有。

那个身影不见太久。

久到让小川觉得自己又一次被抛弃了。

他一次又一次问保姆,可她一问三不知,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让他有一次不小心迁怒于她。

“我不爱吃溏心鸡蛋,麻烦重新煎一个给我。”他将盘子递了回去,很少这么生硬的说话,看保姆无措的将手在围裙上紧张的样子,他就已经反思起来自己了。

“少爷换口味了吗?”她懦懦地问,把盘子接过来,又重新煎了一个。

“啊?”他愣住了,“什么?”

见他不是以为生气才发问的,她定了定心神,大胆开口解释。“杰德少爷说您喜欢溏心蛋,不喜欢太干的。”

他握着刀叉的手僵在了空中,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还说什么了?”

“少爷还说,您不喜欢破洞裤,喜欢穿西装,穿着不能太随意。讨厌古龙香水,讨厌........”

他摆手示意她不用继续说了。

他直勾勾的盯着前方,保姆察觉自己似乎又惹少爷不开心了,讪讪闭上了嘴。


全部都是胡说。

他终于明白保姆为什么这么笨,会搞不清楚自己的喜好。



林季子回国看了张莲生,他妈还是那样,浑浑噩噩的。不认识他,当他是个陌生人。

他习惯了。只有当他摆弄魔方时,流露出一丝的错愕。

他也不会惊喜。

因为她最多说张太太的儿子王小秋也很聪明,魔方玩的很好。


他只能给她弹弹钢琴,聊聊天。说着与她无关的事情。

他偶尔会说起林本川的事情。

因为他的生活里真的是一片空白,摘去了林本川,就没有一片净土了,脑海里处处是炼狱,处处是红莲业火,烧焦的黑土,与流血漂杵。

全是杀戮,没有救赎。


他回到德国的房子时,已经是半夜。

他在楼下看小川的房间还亮着灯。

睡这么晚?他诧异。平时从不见他睡得这么晚。


整日的疲惫感敲打着他的神经,一跳一跳,刺痛起来。

他说出去的那些话,那些文字,又流回了他的脑海,滚筒洗衣机一样的搅动,快要把他的脑子搅烂。

他只想休息。

客厅一片漆黑,到处是混沌。保姆已经睡下。

他不想惊动他人,径直回了自己房间。


他没点灯,只想融在黑暗中,慢慢试探摸索到床,倒在床上。试图平息他的头痛,与挥之不去的烦躁。言语具化成像,形成妖鬼神魔,扭曲着,四散着,躁狂着,炸开花。那之中,母亲的脸忽远忽近,模糊不清。

像是打碎的鸡蛋,蛋液混合在一起,分不清蛋黄蛋白,全都混在一起。

突然想到,临走时忘记嘱托保姆有关鸡蛋的事,这次自己回去那么久,林本川是继续忍耐呢,还是已经都知道了呢。都无所谓。

他拉了一下被子,

不小心碰到什么温热的东西。


他掀开被子,

动静惊动了已经睡熟的林本川。

“嗯?”林本川半梦半醒的哼唧。

林季子不知道林本川为什么出现在他的房间。大脑宕机了好半天。弄醒他也不是,不叫他也不是。

最后还是放弃了,缴械投降。

感觉到身边源源不断的热度传来,林季子意识渐渐模糊起来。

白天的话与景象还在脑中放映个不停。自己的声音,从远方携来夜晚的风,冲洗着,覆盖着,颠倒着,凌乱着,夹着湿气飘散在空中,凝结在梦里。

说过的没说过的话,混作一团。分辨不清。


——小川,他是个矛盾的人,身上涌动的是傲慢贵族的血液,但同时呢,他又是个软弱的孩子,大概是受压迫太久了吧,他想要挣脱出他身上牢牢压制住他的枷锁,又不得不处在这个框架之下,得不到自由。


——和我一样。


——和我又不一样。


——他比我干净。

——比我好。

——像是一个天使一样。


——林本川,可是我想要折断你的翅膀。

评论(2)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