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小要

美丽而有张力的文字从来都是自损八百
无信仰的高等游民与孤独不分你我惺惺相惜



你知道吗,
我一直在等你

浮世十年·子川 番外一

时间线大概在第一章之后2.5左右


林季子和林本川两个人一直以来都还有一些客套礼貌的保持距离,但是经过这样的事情,好像那条界限就不明了起来。林本川开始尝试着去接受这个兄弟。


只不过林本川是不擅长开口求人的,也不擅长向他人示弱,一直以来的欺凌他都忍了下来,突然之间被戳破他有一些不知如何是好。少年人的独特自尊心在他见到林季子的那刻就警钟大作。


林季子也没有要让林本川尴尬的意思,给他留足了空间和余地,不主动去提及要帮助他的事情。


但是近来林季子发现林本川总是用他无辜地眼睛偷偷打量他,一旦对视,他就会错开目光。

林季子觉得他这些小动作还挺有趣的,不,是有趣非常啊,足以打发在这里的无聊空虚的时间。没想到中塑的少东是一个连道谢都不好意思的腼腆孩子。

胆小,又有一些执拗。这应该就是他没有交到朋友的原因吧。


林季子不经意看到天气预报,略微勾了勾唇角,看对面乖乖吃饭的林本川,脑中浮现出了一些不成型的想法,似乎很久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天气了。



当天夜晚,林本川正窝在床上读书,随着惊天巨雷,整个房子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林本川吓了一跳,眼睛瞪大也全然看不清什么,他把书放到床上,摸索到门口,

“杰德?”

“阿姨?(我没起名字,就这样吧)”

却没有人回应。

随着一霎那的亮光,林本川猛地看向窗外,亮光一瞬即逝,房间又掉入一片黑暗中,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他不由吞了吞口水,受到惊吓让他觉得自己每一个细胞都很敏感,警觉着一草一木,风吹草动。他摸到立柜,随手打开柜子,钻了进去,蜷在里面。

隔绝了一瞬即逝的闪电,却阻绝不了闷雷的巨响,他紧贴在柜子上,捂住了耳朵。


林季子如同计划那样,提着手电筒进到林本川房间,却发现他不在床上。被子仍有一些凌乱,还带着温热气息,书扣放在上面。

一切证据表明应该在屋子里才对的。

“哥?”他试探着叫了他一下,本以为会石沉大海,窸窸窣窣的摩擦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

似乎是听到林季子的声音,林本川动了一下,暴露了自己。下一秒,柜子就被打开了。微冷的空气涌进了狭小的空间。柱状光线照清了他这一刻的尴尬,就连风中夹带的浮灰也格外明显。


“哥,捉迷藏啊?真是好兴致。”林季子没想到他会躲在这里,一瞬间险些没能收住笑意。林本川羞红了脸,想要反驳,但是电闪雷鸣找到了合适的时机,让他把到嘴边的话都咽了回去,不自觉紧张的攥住了林季子的裤脚。

林季子看看他,又看看自己的裤脚,也一并钻了进去。

“外面有点冷,承蒙关照,让我也进来暖和暖和。”

睁眼说瞎话,就为了给林本川铺这个台阶。


林季子比林本川更高一些,这个空间显得更加狭窄。

手电筒躺在林季子手边,持续不断的提供光源。

柜子里原本叠好的被单都七零八落,褶皱一片。林季子不禁失笑。

“杰,杰德你笑什么。”

林本川以为他在笑自己。不,应该就是在笑自己的。

“喔,我在笑,捉迷藏还挺好玩的。”


“你一定也觉得我很胆小,是不是。

总是被欺负。

也不敢反抗。”


“哥,你可能有你自己的活法,可是我呢,我觉得被欺负就一定要欺负回去,要不,多不公平啊,你说是不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所以,那些人,哥,需不需要我帮你还回去?给他们一点颜色,想必他们就应该再也不敢来招惹你了吧。”


“不,不用,他们不敢主动来惹你的。”林本川不知道林季子会做出什么事来,只觉得他说这些话的时候似乎格外认真。


“哥你的意思是,我以后每天都得跟着你了?”林季子偏过脸来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我不是这个意思。”林本川着急否认,连连摇头,被逗到有些脸红,睫毛急于掩饰自己内心的波动。

“好啦,哥,我明白,只要我在,不会让他们来欺负你的。”林季子又转回去了,手电筒的光线勾勒出他面庞的轮廓,鼻梁,嘴唇,看起来很虚幻。

林本川看呆很久。

“杰德,谢谢你。”半晌林本川开口。


突然听到脚步声,林季子随手把手电筒关掉,柜子里又恢复了黑暗。两个人的鼻息声,在这个小地方里格外明显,林本川不努力屏着呼吸,就会惊扰到夜晚一般。就算如此,他的心跳声还是很吵,很吵,他一度觉得旁边人可能早就感知到了他的紧张。


敲门声响起,林本川下意识要开口应答,却被林季子捂住了嘴。

灼热的吐息一部分留在了旁边人的手心,另一部分被他压了回去。

林季子靠近了一点,在夜色中朝他比了一个手势,想到他看不见又默默放下了,在林本川耳边小声说:

“嘘,捉迷藏当然要好好藏着。”

两个人的靠近让柜子里的气温又上升了好几度。


保姆看没有人应,自行打开门,发现床头壁灯亮着却没有人,唤了两声也没人回答,就嘀嘀咕咕的关上门走了。

林本川隐隐约约听见她说:“怎么突然跳闸了呢。不过灯还开着,人都哪里去了。”


待脚步声远去,林本川才推开柜门,发现闸已经被推上了,明亮的灯光又回来了,有一些刺眼。空气微冷潮湿,柜子里积攒下来的温度也都驱散进偌大的房间。

窗外仍旧风雨大作,只是发生了一场不和谐的小插曲一样。不过林本川心里反而好像明媚了一点。

他回过头时,发现林季子已经爬起来准备回屋了,某一瞬间,林本川鬼使神差地有冲动想要回到那个温暖狭窄的小空间里,那个地方给他一种不知名的安心感,潜移默化的疏解他的焦躁。


林本川想要开口说什么,却不知道用什么做借口,欲言又止好半天,最后出口的却只剩下晚安。但是他其实又隐隐期待,林季子能找个话题陪他聊一会,然而并没有,于是又懊恼起自己怎么不主动开个玩笑,看着杰德的背影,失落的情绪在心里荡个不停。

以至于日后想起来这个夜晚,林本川就内心纠结万分,后知后觉感到自己很逊,恳切希望杰德不要记得这件事。


互道过晚安后,林季子还是离开了,关门的那一刹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情。

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成了既定一般。没所谓的态度,却早已布下了纵横棋局。


不过,天真如林本川自是不会知道,

林季子是什么时候决定一切的,也不会知道,


闸是他拉的。


下一章接这一章 



本来除了事先已经构思过准备要写的番外之外就没打算再写以前的内容了,但是我请我没看过罪梦者的闺蜜来康文,她觉得前面过于快了,没有发生什么事情就确定感情,有一点超速,好像是喔,所以就多补一个番外,详细说一下两个人是怎么出柜的


我为此还特地尝试了一下子(嘘

意外觉得有点有趣,就是差点把我家人吓到,以为我自闭晚期嘞,笑死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